联系我们

全球领先的一站式人工智能赋能平台AI OS正式发布

2019-04-28

425日,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云天励飞联合发布并启动全球领先的一站式人工智能赋能平台——AI OS,对数据管理、数据标注、算法训练以及算法应用进行全流程管理,打造无门槛AI研发框架,推动人工智能在多产业的快速落地和规模发展。深圳市医学信息中心主任林德南,龙岗区视频大队大队长李淼,南山区政协经济科技处副主任张燕林,云天励飞 CEO陈宁、首席科学家王孝宇,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中心主任冯圣中等出席发布会,人工智能行业企业代表和媒体记者近百人参加了此次发布会。 

产研强强联合  助力企事业单位实现AI升级 

近年来,深圳瞄准新一轮创新驱动发展需要,建立了一批科技创新载体,这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的重大部署。超级计算机是国之重器,超级计算、大数据已经成为现代科学发现和技术发明的基本范式,是科技创新和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支撑,是粤港澳大湾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核心引擎和重要的支撑平台。

云天励飞作为国内首家兼具人工智能算法、AI芯片和大数据等AI关键技术平台的独角兽企业,依托一流的国际化专家团队和“全栈式”AI技术平台,打造了面向公共安全、新商业、智能超算、AIoT等领域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及东南亚等80多个城市和地区。此次发布的AI OS 系统平台单机支持10亿级别人脸高精度搜索,超业界平均水平两个数量级。

深圳超算与云天励飞联合发布全球领先的一站式人工智能赋能平台——AI OS直击行业痛点,集各自优势、携手打造的一站式人工智能赋能平台AI OS ,可服务于各类有数据、有AI算法升级需求但缺乏研发能力的用户,如中小创新型企业、传统工业制造业企业以及高校等。将共同为深圳众多人工智能企事业单位赋能,必将成为深圳乃至全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 

发布会上,深圳市医学信息中心主任林德南,龙岗区视频大队大队长李淼,南山区政协经济科技处副主任张燕林,云天励飞 CEO陈宁、首席科学家王孝宇,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中心主任冯圣中共同启动了AI OS平台。

../Library/Containers/com.tencent.xinWeChat/Data/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com.tencent.xinWeChat/2.0b4.0.9/6ec7244856df55eb8d76373dc324c102/Message/MessageTemp/9e20f478899dc29eb19741386f9343c8/Image/111556197549_.pic.jpg

 

无门槛、一站式生成算法  打造标准化AI研发交付系统 

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主任冯圣中研究员在发布会上表示,与云天励飞这样的行业龙头企业结合,打造一流平台,大幅度降低科技创新的门槛、缩短周期、降低成本,是超算发挥其支撑作用的重要途径。 

云天励飞首席科学家王孝宇博士在发布会上表示,与主流平台相比,AI OS 具备数据仓库、数据预标注、模型可视化、私有部署、闭环训练等特点。最为显著的优势就是去门槛化,流程中的每一步都是为了达到简单、易用、高效率等目的。 “作为AI产业的基础,数据标注目前大多依赖人工识别,耗费大量人力和时间,而AI OS 则支持物体跟踪、图像清洗、图片分类、人脸验证等多种主流标注类型的AI算法预标注,人工在此基础之上只需审核和调整部分标注,标注效率提升10倍以上。此外,系统还支持团队协作标注和复核,以及标注进度、复核进度、标注速率、合格率等数据的可视化。在模型训练方面,系统通过图形化的操作方式,“一键”训练模型。”王孝宇强调,“例如制造行业面临着大量不同场景、不同光学传感器采集的图像、不同配件或产品的缺陷等困境,使用AI OS 就可以帮助他们实现算法的快速迭代,进行工业检测等。如果需要新场景的算法,仅需要更换数据即可。”。

参会人员参观了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

 

AI OS平台系统现已开始接受全球用户试用申请

据悉,5月起,AI OS系统将对外开始接受申请试用。以往研发人员会通过写脚本代码的形式组织数据、预处理、打包发给标注人员进行标注、标注好后从标注人员处获得标注数据,进行训练再部署上线算法,整个算法研发周期大概需要2个月时间。试用显示,研发周期降至1周。

诚聘英才
友好链接
业务咨询及参观访问:0755-86576085    0755-86576086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笃学路9号
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深圳云计算中心)  ©2014-2020  粤ICP备10220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