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深圳市卫生健康发展研究和数据管理中心一行来访

2021-11-24

2021年11月22日下午,深圳市卫生健康发展研究和数据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姚克勤带队调研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双方就开展卫生健康领域战略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姚克勤书记一行详细调研了超算中心发展历程、运营状况、发展趋势等情况。姚书记感谢了超算中心多年来对深圳市卫生健康信息化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深圳市卫生健康发展研究和数据管理中心在医学政策研究、信息化与数据管理等方面具有丰富专业知识和海量的数据基础,希望今后和超算加强合作,结合双方优势,在推进全市卫生健康领域的政策研究、决策制定和群医学研究等方面加强合作,发挥新技术在深圳市卫生健康战略和健康政策研究中支撑作用、加强卫生健康数据的应用研究。

冯圣中主任感谢姚主任一行的指导和支持,他表示卫生健康领域数据量大,与民生关系密切,社会影响面广。超算中心将发挥优势,与市健研数管中心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为深圳百姓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同前来调研的还有深圳市卫生健康发展研究和数据管理中心王爽部长等同志。


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于2009年获国家科技部批准成立,是深圳建市以来投资规模最大的国家级重大科技创新基础设施,是深圳作为创新型城市的名片。中心坚持以技术为引领、以市场为导向、以品质为追求、以服务为根本,在科学计算、工程计算、生物医药、动漫渲染、海洋石油等领域支持国家科技创新,成果卓著。中心是世界上最早布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的超算中心之一,2009年建立之初,联合相关企事业单位,开展智慧城市等方面技术创新与服务。深圳公安云已经在为每一位市民保驾护航,深圳健康云正在努力削平医疗资源和服务的不均衡,深圳教育云将让中学生来揭示AI的奥秘。目前中心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机构用户超过2万家,个人用户超过1200万人。

诚聘英才
友好链接
业务咨询及参观访问:0755-86576085    0755-86576086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笃学路9号
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深圳云计算中心)  ©2014-2020  粤ICP备10220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