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国家超算深圳中心获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2021-12-28

近日,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获得“全国科技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自新冠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起,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就积极为各科研院所、科研项目提供技术支持,为药物筛选、病毒研究、疫苗研发、精准防控等工作提供强大的算力支撑,保障各项研究顺利开展。同时,我中心也第一时间号召全国各超算中心及科技企业提供公益支持,全国上下一盘棋,抗击疫情一条心。

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是深圳新冠肺炎的定点收治医院,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疫情发生时我中心接到院方需求,需要计算资源和技术支持,用于新冠肺炎肺部免疫机制的研究、病毒进化溯源以及同源建模和分子对接等。我们第一时间就为市第三人民医院申请了免费的400核计算资源,并协调预留了近千核时的计算资源,随时响应相关研究的新增需求。

同时,国家超算深圳中心也为中山大学药学院罗海彬教授团队、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团队、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团队等高校教授团队提供了及时的算力和技术支撑,精准有效的提高了科研效率。疫情期间,我中心已累计提供上亿级的免费机时,同时也开展了疫情时空大数据分析、病毒溯源、疫苗设计、药物设计等近十个科研项目,部分已经获得初步成果并上报。

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总体已趋于平稳,疫情防控常态化,筑牢防线不放松。国家超算深圳中心将争做重大科研成果的创造者、建设科技强国的奉献者、崇高思想品格的践行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用科技力量为生命保驾护航,为科技抗疫和技术创新做出更大的贡献。

诚聘英才
友好链接
业务咨询及参观访问:0755-86576085    0755-86576086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笃学路9号
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深圳云计算中心)  ©2014-2020  粤ICP备10220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