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国家超算深圳中心黄典荣获“深圳科技达人精英奖”

2021-12-30

近日,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商报/读创、深圳报业集团视听中心主办的2021“深圳科技达人”评选结果揭晓,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高性能计算部副部长黄典荣获“深圳科技达人精英奖”。

黄典是我中心高性能计算部的部门负责人、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负责超算应用以及人才队伍建设相关工作,荣获“深圳超算2020年度优秀工作者”,并多次获得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主任奖。

作为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课题负责人,黄典博士主持并完成多项横向课题,同时主持超算杰青计划。作为广东省气象局“区域数值预报模式资料同化创新团队”核心成员,她牵头与粤港澳大湾区气象监测预警预报中心合作完成了《数值预报研究与业务运行支撑存储及GPU并行技术开发项目》,围绕数值预报模式同化算法研发以及并行优化,开发了计算效率高、更易并行的气象数据同化算法,将原本需要1小时完成的资料同化过程,缩短到1分钟,纾解了资料同化“卡脖子”困局,该成果已被中国气象报等多家媒体报道。

在黄典博士的带领下,高性能计算部持续引进青年人才,为国家超算深圳中心的发展不断输送新鲜血液,他们以昂扬的斗志、拼搏的精神、不懈的努力,正在不断壮大中心的研发力量。他们勇于创新,敢闯敢干,锲而不舍,正在助力国家超算深圳中心成长为一个更加开放、有创新活力和影响力的现代科研机构,为深圳加快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贡献更大的力量。

诚聘英才
友好链接
业务咨询及参观访问:0755-86576085    0755-86576086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笃学路9号
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深圳云计算中心)  ©2014-2020  粤ICP备10220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