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陈晓非院士一行来访

2022-06-02

202253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系系主任陈晓非教授带队来访国家超算深圳中心,陈院士团队基于神威·太湖之光的“非线性地震模拟”应用,曾荣获国际超算应用领域最高奖戈登·贝尔奖,代表我国超算应用领域的最高成就。

陈晓非院士介绍了南科大地空系的发展、团队建设和主要科研方向,陈院士指出,地球与空间科学,涉及多尺度、多物理场的非线性耦合以及海量观测数据的处理和分析,基于高性能计算的数值模拟和处理处理是相关研究的重要手段。南科大地空系已经建立了地震动力学破裂模拟、断层剪切粘滑特性模拟、地震勘探中复杂构造的叠前深度偏移成像和全波形反演、地球动力学模拟、地球与行星磁场发电机模拟和地球辐射带等离子体波动模拟学科方向,这些都与超级计算机密切相关,地空系有三分之二以上的教师科研离不开超算,对超算的算力、存储、高可扩展技术、数据可视化技术等均有大量需求。

深圳超算冯圣中主任欢迎并感谢陈晓非院士一行莅临超算指导,冯主任向来访老师介绍了超算发展历程、以及超算二期机器、应用、人才和技术建设情况。冯主任指出,超算的价值在应用,超算二期建设的成败,也在应用。南科大的快速发展,创造了新时代深圳的新奇迹;南科大引进了一大批国际水平的科学家,一半以上以超算为研究工具,代表了科技创新的进化方向。冯主任表示,期待和陈晓非院士团队深入合作,实现超算应用的新突破。

诚聘英才
友好链接
业务咨询及参观访问:0755-86576085    0755-86576086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笃学路9号
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深圳云计算中心)  ©2014-2020  粤ICP备10220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