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深圳市人大代表一行来访

2022-09-07

2022年9月6日下午,深圳市人大代表,深圳市和发实业有限公司杨勤董事长、深圳市儿童医院麻晓鹏院长、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廖四照院长、海普洛斯医学检验实验室许明炎董事长等一行调研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深入了解了超算中心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及海外人才引进等方面情况,并对超算二期建设进行了指导。

873b8b5a19049b53c9b9b318b681ec1.jpg

杨勤代表指出,超级计算是一个城市创新能力的标志,在支撑基础科研和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自己长期关注、支持深圳超算发展,期望超算二期早日建成,尽快为我是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得知超算中心和儿童医院已经在自闭症早期诊断等方面开展了合作,麻晓鹏院长表示,生命健康领域,有大量问题,需要超级计算的支持。自闭症早期诊断是世界性难题,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力争做出更大的成就。

廖四照院长也表示,在生命健康很多前沿领域,如脑疾病与脑科学、精准医疗等方面,超算都可以发挥重要作用,期待和超算做更深入的交流,双方发挥各自的优势,寻找切入点,开展深度合作。

海普洛斯发展迅速,是生命健康领域的独角兽,许明炎回忆说,公司刚成立的时候,就在超算科研楼办公。他感谢超算多年的支持,希望在基因测序、疾病溯源、蛋白质结构预测、药物筛选等方面,和超算继续深入合作。

冯圣中主任就超算二期建设状况、人才队伍建设情况、超算应用发展规划等,向几位人大代表做了汇报。冯圣中主任感谢各位代表的支持和指导,他指出,深圳超算与生命科学、医疗健康领域的合作前景光明、潜力无限,超算中心将发挥自身优势,为提高人民生命健康水平贡献自己的力量。冯主任表示,深圳超算将与社会各界一道,充分利用新时代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的难得机遇,突围创新,在超算二期平台建设、应用示范、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做出与先行示范区目标和要求相称的成绩。


诚聘英才
友好链接
业务咨询及参观访问:0755-86576085    0755-86576086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笃学路9号
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深圳云计算中心)  ©2014-2020  粤ICP备10220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