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深圳医学科学院来访

2023-01-14

2023年01月12日上午,深圳医学科学院(筹)谭瑛副院长一行到访国家超算深圳中心,冯圣中主任、孔慧主任助理接待。高性能计算部戴中洋副研究员向谭院长一行介绍了超算的发展历程及其在基础科研、社会发展、产业创新等领域的应用情况,并一同参观了深圳超算机房。清华大学、深圳湾实验室相关研究人员等一同来访。

376e310d4e80d4a147673bcb875eba5.jpg

谭院长介绍了医科院的发展定位、发展规划,指出,医科院是全市层面统筹开展生命医药领域从基础研究到临床研究和产业转化的全链条管理与技术创新的医学科技战略机构,是深圳市“20+8”产业的重要布局。医科院以推动医学科学发展,促进人民健康为总目标,以人类健康为导向,进行体制机制创新,致力于打通手术台和实验台,培养医学科学家人才。

谭院长表示,现代生物医学,离不开超算的支持,基因工程、医学影像、蛋白质结构分析、疾病传播、药物设计等等,都需要超算的支持。

冯圣中主任表示,超算的价值在应用,深圳超算的首要任务就是支持我市科技创新,医科院在颜宁院长的带领下,高起点、高目标,也为深圳超算的发展,带来了机遇。深圳超算正在推进二期建设,将建设世界领先的超级计算平台,将全力以赴支持医学科学院,通过与医科院开展深入合作,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贡献超算力量。

双方还就医科院在科研方面的计算资源及专项资金管理信息系统的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并对下一步合作交流做了安排。


诚聘英才
友好链接
业务咨询及参观访问:0755-86576085    0755-86576086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笃学路9号
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深圳云计算中心)  ©2014-2020  粤ICP备10220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