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与华润银行、中电金信、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联合创新项目签约,为金融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算力引擎

2023-11-19

2023年11月17日,深圳市人民政府和华润(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深圳企业创新发展大会顺利召开。大会专注于服务国家战略、强化创新体系、提升创新能力、激发创新活力,加强企业科技创新的核心地位。同时,推动深圳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和人才链的深度融合,加速建设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全力打造创新之城,为我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主创新和成为世界科技强国提供重要支持。

qianyue.jpg

银行核心系统及基础平台签约仪式 

在会议上,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华润银行、中电金信和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就基于“云原生分布式银行核心系统及基础平台”项目展开合作创新,共同攻克关键核心技术。签约仪式上,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主任卢宇彤、中电金信常务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冯明刚、华润银行首席信息官张昕和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科研处副处长姜玥璐代表各方出席并签署了合作协议。 

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是科技部最早批复成立的两家国家级超算中心之一,十余年来致力于支撑深圳市乃至全国基础科研、社会发展与产业创新。金融是超级计算的重要应用领域,超级计算机的强大算力可为金融机构提供更高效、准确的分析和预测能力,从而有助于实现更好的风险控制。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如何基于大规模国产算力平台助力金融创新发展成为各领域共同关注的焦点问题,本次签约将为未来多方共同推进金融行业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诚聘英才
友好链接
业务咨询及参观访问:0755-86576085    0755-86576086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笃学路9号
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深圳云计算中心)  ©2014-2020  粤ICP备10220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