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联邦学习论坛探讨联邦学习新机遇

2019-07-09

2019627-29日,国际智能计算机大会在深圳召开。28日举行了“联邦学习”分论坛。该论坛由平安科技联邦学习技术部总经理、平安科技副总工程师、资深AI总监王健宗博士担任主席。中兴网信联合创始人张志刚,平安金融安全研究院执行副院长李洋,微众银行高级AI算法工程师程勇,平安集团金融壹账通加马人工智能深圳研究院院长柳崎峰等分别做了专题报告。

(王健宗)

来自中兴网信、平安集团、微众银行和金融壹账通等企业界专家相聚一堂,从“联邦学习”目前最新进展、技术发展、隐私安全保护、“联邦学习”将会如何赋能智慧城市、金融等多个方面,深度探讨关于“联邦学习”的新思路、新方向、新应用。

(张志刚)

中兴网信联合创始人张志刚认为,联邦学习必然是智慧城市的下一个风口。张志刚指出,智慧城市发展面临着诸多难题,尤其是数据隔阂越来越深,数据收集越来越难,海量的数据也会导致数据来源不清晰等问题。他在报告中提出了基于联邦学习架构的智慧城市模型,详细说明了联邦学习能够在保障大数据交换时的信息安全、保护终端数据和个人数据隐私、保证合法合规的前提下进行多方参与,能够给独角兽企业更多安全的数据以解决大量智慧城市数据共享和系统重复建设的资金难题等。

(李洋)

平安金融安全研究院执行副院长李洋以网络空间安全为切入点,带来《人工智能原生安全与用户隐私保护——生死攸关的风险与挑战》的主题报告。李洋首先介绍了目前在数字经济时代,人工智能已上升为国家战略,也逐渐与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等成为新一代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并成为网络空间先进技术领域研究的热点和焦点。随后,他从分析人工智能在保护用户隐私安全的现状及存在风险出发,聚焦其在网络空间安全的关键应用场景及方法。李洋强调构建安全生态系统离不开联邦学习的技术支持,未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所需的数据信息互联互通也必将会是联邦学习发展的机遇。

(程勇)

微众银行高级AI算法工程师程勇在报告中介绍了联邦学习的概念、关键技术、发展和应用。他表示,在联邦学习的框架下,参与者可以在数据不离开数据的拥有者的情况下构建联合模型。AI 应用的强势扩张和对数据保护的迫切需求促进了联邦学习的爆发式发展。

(柳崎峰)

平安集团金融壹账通加马人工智能深圳研究院院长柳崎峰则聚焦到金融行业中,他在报告中谈到目前中小银行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机遇是零售业务越来越得到重视,挑战是没有足够资源和能力服务零售用户,尤其是数据孤岛使得先进的人工智能模型没有用武之地。最后,柳崎峰提出联邦机器学习正是解决数据孤岛问题的利器,在智能营销、智能风控、智能运营等方面,联邦学习既联合数据、又保护数据隐私,解决中小银行未来发展的瓶颈问题。

2019国际智能计算机大会会期3天,期间举行了15个专题论坛,包含近百个专题报告。国家超算深圳中心同中科曙光、信诺公益一道承办了本次大会。

 

(内容未经演讲者审核,如有出入,责在报道者。)

诚聘英才
友好链接
业务咨询及参观访问:0755-86576085    0755-86576086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笃学路9号
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深圳云计算中心)  ©2014-2020  粤ICP备10220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