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感悟特区精神,勇担社会责任——超算中心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2-05-30

为进一步丰富党员文化生活,提升超算党员的归属感、凝聚力和向心力,促进超算中心内部以及党员之间的沟通与交流,超算中心党支部在党支部书记冯圣中同志的领导下,组织开展“感悟特区精神,勇担社会责任”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积极参与。

5月20日主题党日活动照片——3

(深圳湾公园留影)

本次以招商局、蛇口为视角,通过博物馆参观使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中国近代商业和改革开放的发展脉搏,以及深圳人对实现民族复兴的不断探索。

一、参观招商局历史博物馆

招商局历史博物馆是招商局集团创办的深圳第一家企业历史博物馆。该管通过展览大量丰富的史料、图片和实物,全面再现了自1872年李鸿章创立招商局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初期招商局参与工业建设的风雨历程。招商局“与祖国共命运,同时代共发展”的百年发展历程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

5月20日主题党日活动照片——1

(招商历史博物馆前留影)

招商局创立于民族危难之际,是洋务派的经济活动由军事工业转向民用企业,由官办转向“官督商办”的第一个企业。他本着求富图强的梦想,以不屈的气概开创了中国近代民族航运业;以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创造了中国近代经济史上诸多的第一。招商局始终身怀社会责任感,在辛亥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中国近现代许多重大历史关头挺身而出,发挥了特殊的作用。

IMG_2654

(招商历史博物馆内留影)

二、参观中国改革开放蛇口博物馆

中国改革开放蛇口博物馆是全国首家以改革开放为主题的历史博物馆。博物馆展览以“潮”“创”“开”“闯”“势”为主线,集中展示了蛇口40年筚路蓝缕、砥砺前行的改革发展历程。对蛇口在中国改革开放进程中的重要创举和推动作用进行了回顾与总结。

5月20日主题党日活动照片——2

(中国改革开放蛇口博物馆内留影)

参观结束后,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融入自己的本职工作中,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切实做到日有所进、月有所成、年有所就。

诚聘英才
友好链接
业务咨询及参观访问:0755-86576085    0755-86576086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笃学路9号
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深圳云计算中心)  ©2014-2020  粤ICP备10220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