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最美科技工作者走进超算活动举办

2022-07-04

七一前夕,“最美科技工作者走进超算”座谈会,在国家超算深圳中心举办。座谈会特别邀请了三位深圳首届最美科技工作者,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戴立先、深圳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院长徐讯、华傲数据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贾西贝以及深圳市老年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朱鸣学、深圳湾实验室党委书记胡晓军、鹏城实验室院原党委书记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首席科学家杨士强教授。超算中心主任冯圣中主持了座谈会。

深圳正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工作也在如火如荼推进。青年科技工作者,一定经常思考,新时代如何建功立业。本次座谈会,就是围绕这一主题展开。

戴立先副书记分享了自己大学毕业到深圳的工作经历,他指出持续不断地学习,做强做大平台是成功的关键。青年科技工作者,要把个人的成长,放在社会发展的大背景中,和时代同发展共奋进。

徐迅院长分享了个人的求学、工作历程他认为,选择非常重要,有时也非常艰难。到深圳来,到深圳来之后,放弃科研机构熟悉而舒适的工作环境,可能是自己迄今为止,碰到的最大挑战

贾西贝董事长分享了近期抗疫的经历,他指出,把个人的事业,和社会的发展、人民的安全结合起来,是个人、企业成长的正道、大道。有时候,任务异常艰苦,但,看到自己的工作,为人民带来了安康、为社会创造了价值,自己深深地感觉到,苦中有大乐、能大成。

胡晓军书记早年在科技部工作,非常年轻就走上了领导岗位。他指出,人生时时处处都在选择,自己南下深圳,参与深圳湾实验室这样一个新型科研机构的建设,就是希望更大程度实现理想、贡献社会,青年科技工作者,只有把个人的追求和国家、社会的需要结合起来,才能找到前进的不竭动力

鸣学会长1983年南下深圳,参与深圳大学的创建,建设深圳近40年,和这个深圳这个传奇的城市一道,创造了无数的奇迹。他指出,深圳是一个年轻的城市,更是年轻人的城市。他勉励青年科技工作者,要保持创新的激情和闯荡的劲头,有所作为、有所贡献

杨士强教授从求学到任教,长期在清华学习工作,是深圳的新新人类。杨老师简单回顾了从清华,到鹏城,参与鹏城实验室创建的历程,他勉励青年科技工作者,脚踏实地、大胆探索,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本次座谈会,由CCF深圳和深圳超算联合举办。鹏城实验室张彤、李睿,深圳大学陈小军、周池、聂伟,哈工大深圳YOCSEF主席汤步洲,腾讯张伟鹏,深圳数据交易公司王冠总经理以及深圳计算机学术界、产业界的代表也参加了座谈会。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最美科技工作者走进超算”座谈会活动,让青年科技工作者,近距离感受到了最美科技工作者的风采。今后,要追随他们的足迹,回馈社会,迈向更大的成功。

诚聘英才
友好链接
业务咨询及参观访问:0755-86576085    0755-86576086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笃学路9号
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深圳云计算中心)  ©2014-2020  粤ICP备10220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