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南方科技大学坪山生物医药研究院来访

2022-12-09

2022年12月7日上午,南方科技大学坪山生物医药研究院周文强副院长一行到访国家超算深圳中心,冯圣中主任、孔慧主任助理接待。高性能计算部负责人黄典博士向周院长一行介绍了深圳超算发展及应用情况,并重点报告了超算二期建设部署及进展等。双方就未来合作领域、人才队伍建设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DSC_5192.jpg

周院长表示南方科技大学坪山生物医药研究院于2020年由南方科技大学与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政府合作共建,依托南科大技术研发、人才团队等方面的优势,融合创新的产业模式,在小分子创新药研发领域形成了独特的优势。疫情期间,在抗新冠口服创新药研制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近年来,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在新药研制方面发挥着越来越突出的优势,研究院希望与超算中心技术团队紧密合作,发挥超算的算力优势,缩短计算辅助药物设计的时长,加速新药研发。

双方技术团队开展了深入交流,双方就软件需求、技术流程及算法等进行了广泛探讨,认为在分子对接、分子动力学模拟、AI辅助药物筛选算法方面具有较大合作空间。

冯圣中主任表示,生物医药是深圳超算的重点应用领域,AI辅助新药研发可有效加速新药研制效率、缩短药物研发周期,也是AI for Science的重要应用场景,深圳超算二期将建设世界领先的超级计算平台,与南方科技大学坪山生物医药研究院开展深入合作,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贡献超算力量。


诚聘英才
友好链接
业务咨询及参观访问:0755-86576085    0755-86576086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笃学路9号
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深圳云计算中心)  ©2014-2020  粤ICP备10220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