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科技评估中心挂牌成立

2022-12-21

2022年12月19日下午,科技评估发展论坛暨科技评估中心挂牌签约仪式在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顺利举行。深圳市大数据研究院院长罗智泉院士、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副主任钟海、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施筱勇部长、中国科学院管理创新与评估研究中心李晓轩主任等嘉宾线上参会。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原主任方衍、深圳市科技创新委杨滢亮处长、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马岚副院长、深圳市大数据研究院李平执行院长,及深圳市科技评价机构代表现场出席论坛及仪式。 

在科技评估发展论坛上,方衍主任、李晓轩主任、施筱勇部长、清华大学唐杰教授、大数据研究院代山博士和智谱华章董事长刘德兵分别作了《科技评估:回顾与展望》、《充分发挥专业评价机构在“三评”改革中的作用》、《科技评价改革进展与思考》、《关于科技评价的一点思考》、《大数据赋能下的新型科技评价发展路径探》和《基于开源大数据的技术评估》主题报告,深入研究探讨科技评估评价发展路径。

在热烈的气氛中,在罗智泉院长、钟海副主任等嘉宾的见证下,杨滢亮处长、黄晓慧副主任、马岚副院长、李平执行院长共同为“科技评估中心”揭牌。随后,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分别与深圳市大数据研究院和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签订“科技大数据子中心”和“科技运筹子中心”合作备忘录。钟海副主任和罗智泉院士对科技评估中心挂牌和子中心签约表示祝贺,认为成立“科技评估中心”是深圳市深化科技评价改革的重要举措。

在方衍主任主持下,与会嘉宾围绕“深圳如何深入落实科技评价改革?”主题开展圆桌讨论,深圳国家高技术产业创新中心主任孙海滨,深圳市卫生健康发展研究和数据管理中心副主任曾华堂,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原专职副主席张克科、福田高质量发展创新中心主任周吉萍等业界专家积极建言献策,对如何建设专业化、规范化的科技评估中心提出了宝贵意见。

国家超算深圳中心冯圣中主任表示,科技评估评价,对于总结科技政策得失、优化科技计划、提升科技政策绩效等,都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与合作伙伴携手,共同推进深圳科技创新工作。


诚聘英才
友好链接
业务咨询及参观访问:0755-86576085    0755-86576086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笃学路9号
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深圳云计算中心)  ©2014-2020  粤ICP备10220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