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光明区蔡颖书记一行莅临调研指导

2023-02-24

2023年2月23日下午,深圳市光明区区委书记蔡颖、区委常委姚高科、区委常委李兴亮一行率队,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苏亨数、区发展改革局局长林振湘、区科技创新局局长陈晓青、区水务局副局长叶超裕、区科学城开发建设署署长张鹏、科学城发展建设公司冯斌副总经理等领导陪同,莅临国家超算深圳中心调研指导。

DSC_8433.jpg

冯圣中主任汇报了超算二期建设进展情况。他指出,在光明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超算二期进展顺利。超算二期建设,正按照机器、基建、应用、人才四轮驱动的模式,全面推进。

蔡书记详细了解了二期建设进展情况,尤其是深入探讨了超算的应用生态建设状况、超算产业支撑情况及超算未来发展布局。蔡书记表示,超算既是国之重器,又是光明科学城乃至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超算二期建设意义重大。

蔡书记还详细询问了超算二期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和挑战,并就基建保障、人才落地、应用推广等方面问题,与与会代表进行了充分深入交流。蔡颖书记表示,光明区将通力协作,保障超算二期建设顺利推进,落实人才相关政策,特别是超算交叉复合型青年人才支持政策,积极推进超算应用生态建设。

蔡书记还表示,超算二期顺利开工,是市委市政府正确指导、市直各部门大力支持的结果,也是超算中心全体员工和光明区相关建设者,团结协作,奋力拼搏的结果。蔡颖书记强调,希望超算中心和光明区相关部门同志们一道,继续努力,按期完成建设任务,为光明科学城乃至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超算中心同事们表示,今年开工第一天、第二天,我省、我市就召开了高质量发展大会,前天,中共中央政治局进行第三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强调,加强基础研究,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迫切要求,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必由之路,为推动我国新阶段基础研究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今天蔡颖书记又亲临超算调研指导,并就人才落地、应用生态建设等,提出了具体的举措。光明效率、光明担当,令人振奋。同志们表示,要更加努力工作,为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湾区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贡献超算力量。


诚聘英才
友好链接
业务咨询及参观访问:0755-86576085    0755-86576086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笃学路9号
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深圳云计算中心)  ©2014-2020  粤ICP备10220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