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雄安新区数字城市建设考察团来访

2023-03-02

2017年4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国家级新区河北雄安新区。和十多年前,国家超算深圳中心前瞻布局,跨越发展一样,今天,雄安新区的信息化,也呈现崭新面貌。

2023年2月27日上午,雄安新区数字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张强主任、雄安集团数字城市公司杨忠书记、雄安新区建设和交通管理局张岩局长一行到访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冯圣中主任、孔慧主任助理接待。

张强主任介绍了雄安新区数字城市建设的情况,指出雄安数字城市公司将践行“数字中国”与“智慧社会”国家战略,以数字化、信息化的咨询、研发、建设、运营为导向,开展覆盖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IDC等领域业务,重点聚焦块数据、超算云、城市光网等智能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平台建设,发展完善雄安新区数字孪生城市建设。

张主任表示,深圳超算在体制机制创新的成功探索,在十余年的发展中积累了成熟的建设、管理经验,值得雄安借鉴,希望和深圳超算加强交流合作,促进双方发展。

雄安集团数字城市公司董事长杨忠书记,详细了解了超算中心性质定位、计算设备配置、管理运营、循环发展等各个方面的情况,从用户类型、服务类型、应用生态、运维管理、国内现状、行业规律、政府前瞻布局等多个维度介绍了城市计算中心在雄安新区建设中的作用及特点。杨书记表示,在雄安的城市计算中心,是应用牵引发展的,需要向深圳超算这样有丰富运营经验的机构学习借鉴,希望双方多交流,强强联合,共同发展。

杨书记表示,雄安城市计算中心即将面向社会开放,希望邀请深圳超算中心届时能够前往评估建设成果、指导运营工作,期待双方今后能够互通有无、开展各类合作。

冯圣中主任表示,雄安新区信息化建设,没有历史包袱,可以充分发挥后发优势,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可以前瞻规划,适度超前建设,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诚聘英才
友好链接
业务咨询及参观访问:0755-86576085    0755-86576086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笃学路9号
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深圳云计算中心)  ©2014-2020  粤ICP备10220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