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用技术为生命护航,共筑健康屏障——深圳超算为疫苗预约服务提供支撑

2020-05-01

疫苗对于保障生命健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新冠肺炎疫情高峰期时,深圳暂停了绝大部分疫苗接种。为减少预防接种点的人群聚集,尽量降低新冠肺炎传播风险,深圳市疾控中心开发了预防接种预约服务模块,并于3月初上线了全市预防接种预约服务,最先恢复了儿童疫苗接种。从业务模块的部署,到稳定性的测试,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为深圳市疾控中心提供了强有力的资源保障和技术支持。

428日,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收到来自深圳市疾控中心的一封感谢信。信中对深圳超算为重启全市预防接种服务,保护儿童健康,降低新冠疫情发生风险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了肯定和感谢。

其实,早在1月下旬,深圳超算已与深圳市疾控中心对接,并了解到对方上线接种预约服务模块的需求。为此,中心提前为疾控中心开通了计算和存储资源,随时响应新增需求。

由于疾控中心的系统对网络安全访问控制和稳定性要求很高,在2月上旬——尚未全面复工之时,接到任务后,深圳超算紧急成立了工作小组,调动技术人员,通宵达旦研究,并制定技术解决方案。

“广大市民使用预约服务时只需点击和提交资料,但对于后台的业务系统部署和调试来说,涉及到多个网络之间的互联互通和数据交换。过程中还要保障网络访问安全,因此需要做大量的配置和调试工作。”最终,在3天内中心工作人员完成了网络配置、调试,并全力支持后续的稳定性测试,保障了3月初全市预防接种预约服务的顺利上线。

目前,在深圳超算的资源保障和技术支持下,预防接种预约服务模块平稳运行,深圳市超过九成的预防接种门诊已有序恢复预防接种服务。后续,深圳超算也将一如既往地为疾控中心提供支持,争取更丰硕的成果。

 

诚聘英才
友好链接
业务咨询及参观访问:0755-86576085    0755-86576086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笃学路9号
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深圳云计算中心)  ©2014-2020  粤ICP备10220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