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打造具有深圳特色的国家超算中心

2019-07-09

627日,2019年国际智能计算机大会在深圳召开,大会主席、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主任冯圣中研究员指出,国家超算深圳中心将在发展过程中,结合深圳社会经济科技发展情况,形成自己的特色。

“超算中心特色是什么?不是这个中心部署了哪个厂商的机器,也不仅是部署了多大规模的机器,而主要是靠超算中心的应用特色来体现。”冯圣中举例说,上海聚集了宝钢、上汽等大工业企业,上海超算中心找准定位,围绕着工业计算领域,为企业、科研机构的创新项目提供服务,就非常有特色。深圳则根据自身高科技企业集聚地、创新基地的定位,抓住了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机遇,为大数据、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提供支撑。“深圳的产业生态、创新氛围在全国范围内均居前列,这是深圳超算发展的独特条件。”

冯圣中表示,深圳超算中心秉持开放、合作、共赢的原则,从底层硬件平台、AI OS、测试床、数据集成、应用软件集成等各个层面,与云天励飞、平安等深圳创新型企业合作开展工作,大幅度降低智能应用进入门槛。推动人工智能在多产业的快速落地和规模发展。

2019年国际智能计算机大会于627日在深圳麒麟山庄开幕,本届大会由国际测试委员会(BenchCouncil)主办,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中科曙光、信诺公益承办。

诚聘英才
友好链接
业务咨询及参观访问:0755-86576085    0755-86576086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笃学路9号
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深圳云计算中心)  ©2014-2020  粤ICP备10220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