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智能安全论坛探讨信息安全与隐私保护

2019-07-09

2019627-29日,国际智能计算机大会在深圳召开。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研究员候锐,IEEE Fellow、美国印第安纳大学教授王晓峰,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教授、浙江大学系统科学及工程系系主任徐文渊,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研究员陈恺,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网络安全产品事业部张榆、广东微模式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友斌出席28日的“智能安全”分论坛,并作主题报告。

(侯锐)

侯锐发表了题为“DNN 网络反向攻击与防御”的主题演讲。候锐认为,当前需重新考虑DNN加速器的设计以确保安全。

(王晓峰)

王晓峰发表了题为“Into the New Privacy Era: Hardware Assisted Secure Data-intensive Computing”。他认为。目前我们已进入一个新隐私时代,需要更智能的硬件对数据进行安全性保障。

(徐文渊)

徐文渊以“物联网安全之感知安全”为题作报告。她指出,当前物联网的发展趋势是逐步从信息空间,不断向信息物理空间发展,传统的信息安全关注信息域的数据、网络、软件等安全,不能解决跨域交互中产生的安全问题,比如,甬温线特大铁路交通事故是由于信号感知错误导致的,甘肃省电网解裂事件是由于GPS同步时钟失准造成的。因此,信息安全研究也应该从纯信息域向跨域信息发展。

(陈恺)

陈恺关注基于人工智能的攻防对抗。陈恺指出,人工智能的攻防对抗包括两方面,一方面是人工智能辅助传统攻防,另一方面是人工智能系统本身的安全。陈恺提出,利用深度学习等技术进行恶意代码检测,对抗模型老化的问题;利用自然语言等技术理解文本信息,辅助漏洞PoC代码生成,模拟黑客或者安全分析人员的思维过程。

(张榆)

张榆围绕着智能计算在网络流量分析中的应用做分享。网络流量分析的应用场景包括APT检测、安全态势感知、数据防泄漏、信令监控,经营分析、计费取证、网络质量监控、网络优化、网络反诈等。张榆指出,目前不断增长的计算需求导致设备数量激增,带来成本、空间、能耗等问题,并且受限于存储空间和查询及分析速度,影响了安全分析的准确度和效率。针对目前存在的瓶颈和挑战,张榆提到,通过异构计算技术在流量预处理和流量大数据分析层面进行加速。

(陈友斌)

陈友斌以“图像及视频大数据的信息安全”做主题分享。在报告中,陈友斌首先介绍了数字媒体的安全问题,如数字媒体版权侵权、不良和非法内容传播、敏感隐私内容泄露和内容伪造篡改等。随后,陈友斌介绍了两种版权保护技术——加密技术和数字水印。陈友斌表示,通过对数字媒体进行加密,攻击者无法完成正常拷贝通过添加鲁棒性数字水印方式,可以证明数字媒体的来源。

2019国际智能计算机大会会期3天,期间举行了15个专题论坛,包含近百个专题报告。国家超算深圳中心同中科曙光、信诺公益一道承办了本次大会。

 

(内容未经演讲者审核,如有出入,责在报道者。)

诚聘英才
友好链接
业务咨询及参观访问:0755-86576085    0755-86576086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笃学路9号
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深圳云计算中心)  ©2014-2020  粤ICP备10220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