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智能产业论坛聚焦产业高质量发展

2019-07-01

2019627-29日,国际智能计算机大会在深圳召开。在29日“智能产业互联网”分论坛上,香港理工大学教授曹建农,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教授邹磊,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太仓分所所长朱登明,中电科新型智慧城市研究院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总经理助理、研究员孙亭,曙光云计算集团首席架构师刘伟,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杜军朝围绕下一代智能物联网和新型智慧城市等话题做了专题报告。

曹建农指出,物联网在智慧城市、物流、工业控制和医疗保健等方面都有重要的应用。随着互联网的进一步普及和5G技术的应用,物联网将进一步发展和释放潜能,同时在先进网络技术、大数据分析和边缘计算方面也面临一些挑战。

邹磊介绍到经典的按照关系数据库的方法管理RDF数据的技术和自主研发的基于图的RDF知识图谱数据管理系统,并指出大规模RDF知识图谱知识库的构建为目前的数据管理领域带来了新的挑战和机遇。

朱登明指出,中国电影工业化进程才刚刚开始,把人工智能、机器人和大数据等前沿技术用于影视内容制作,建立影视制作智能技术生产平台、工业化标准将是未来电影技术发展趋势。

孙亭以“新型智慧城市研究与实践”为题,在分析新型智慧城市产生的背景和意义的基础上,深入挖掘其概念内涵和外延,点明落地实施的主要内容和抓手。进而,通过在深圳、福州、嘉兴的具体实践案例,进一步指出细化各项建设内容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可能面临的挑战和具体应对举措。

刘伟认为,工业互联网是数字浪潮下,工业体系和互联网体系的深度融合的产物,是新一轮工业革命的关键支撑。以工业互联网为载体,可以实现产业链全价值要素整合,打造新的产业集群,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杜军朝介绍了团队近年来承担的国家项目包括无线传感网电磁频谱感知系统和工业物联网设备感知等,以及目前承担的云平台测试技术和多媒体联络云系统。在报告过程中,杜军朝和大家分享了一些云边缘计算的科研与产业化体会。

2019国际智能计算机大会会期3天,期间举行了15个专题论坛,包含近百个专题报告。国家超算深圳中心同中科曙光、信诺公益一道承办了本次大会。

 

(内容未经演讲者审核,如有出入,责在报道者。)

诚聘英才
友好链接
业务咨询及参观访问:0755-86576085    0755-86576086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笃学路9号
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深圳云计算中心)  ©2014-2020  粤ICP备10220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