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黄铠教授:智能云、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的融合

2019-07-01

2019年6月27日,国际智能计算机大会在深圳召开,国际著名高性能计算专家、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的主席教授黄铠先生题为《智能云、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的融合》的大会报告,引起与会代表的高度兴趣。


黄铠教授指出,超级计算智慧化,是推进超算应用的重要方向。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启动了一个研究计划,要构造一个云,具有高度扩展性。物联网和智能云也能结合起来。

两年前,黄铠教授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出版《Cloud  Computing  For  Machine  Learning  And  Cognitive  Applications》专著,中文版也出版了,专门研究SMACT融合问题。现在全世界的云上万个,各种边缘设备(Edge  Devices)包括机器人,可能达到千亿规模,加上中间的FOG  Computing。怎么把Device连接起来?这是一个值得探索的问题。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区,通过深圳市政府支持成立的Institute  of  Aritificial  Intelligence  And  Robotics  Research  For  Society (AIRS),在推进相关工作。

黄铠曾长期在普度大学、南加州大学任教。他毕业于台湾大学,在加州大学伯克莱分校获博士学位。黄铠博士从事数字计算机体系结构和并行处理的研究与教学已20多年。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方面他本人或与他人合作撰写有多本专著,在杂志和会议上发表的论文共120余篇。他创办了“Journal of Parallel and Distributed Computing” 并出任主编。他创建了南加州大学计算机研究所,并出任所长一职。他的研究工作受到NSF、IBM、 AT&T、AFOSR、ONR、DOTAlliant以及Intel的支持。他一直是IBM、JPL、Fujitsu、日本ETL、德国GMD以及ITRI和台湾中央研究院的顾问。他长期致力于可扩展多处理机系统、并行程序设计工具和超级计算应用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

2019国际智能计算机大会会期3天,安排了12个大会报告,15个专题论坛近百个专题报告。国家超算深圳中心同中科曙光、信诺公益一道承办了本次大会。

 

相关内容未经演讲者确认,如有出入,责在报道者。

诚聘英才
友好链接
业务咨询及参观访问:0755-86576085    0755-86576086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笃学路9号
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深圳云计算中心)  ©2014-2020  粤ICP备10220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