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深圳晚报 | 第十八届中国计算机大会开幕

2021-12-21

1216日,第十八届中国计算机大会(CNCC2021)在深圳开幕,大会主题为“计算赋能加速数字化转型”。本届大会邀请了超600位国内外计算机领域知名专家、企业家到会演讲,大会设17个特邀报告、3场大会论坛、113场技术论坛,还举办颁奖典礼、CCSP2021竞赛等多场活动。

CNCC是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计算领域的年度盛会。深圳市副市长郑红波在大会开幕致辞中表示,本届大会以“计算赋能加速数字化转型”为主题,共同探讨数字经济与计算技术的前沿发展趋势,对于加速数字化转型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进一步提升深圳创新发展能级,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深圳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和计算技术的发展,大力建设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广东省实验室、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研究院等新型科研机构以及深圳超算、鹏城云脑等大科学装置,积极推进数字经济产业促进条例等特区立法,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超过8400亿元、占全市GDP比重超过30%,总量和比重都位居全国第一。

大会设有17个特邀报告、3场大会主题论坛、113场涉及32个热门领域的前沿技术论坛和丰富的活动及展览展示。本届大会线上和线下同时举办,参会者能全方位、深入地参与到大会中。本届大会特邀包括ACM图灵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康奈尔大学约翰·霍普克罗夫特(John Hopcroft)教授;ACM图灵奖获得者、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芭芭拉·利斯科夫(Barbara Liskov);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顾问陈维江等行业专家带来精彩的分享。

(本文原载于1217日深圳晚报)

诚聘英才
友好链接
业务咨询及参观访问:0755-86576085    0755-86576086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笃学路9号
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深圳云计算中心)  ©2014-2020  粤ICP备10220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