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努力把算力转化生产力——超算中心“书记讲党课”圆满开展

2023-07-23

2023年7月21日,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党支部联合“一对一”挂点光明区新湖街道圳美社区、结对共建科研机构深圳大数据研究院、深圳湾实验室、光明实验室、光明科学城公司以及深圳综合粒子设施研究院,在新湖街道办事处3号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书记讲党课”活动。本次活动获得了新湖街道人大工委、党建工作办公室的鼎力支持。新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麦富昌,新湖街道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办主任林学伟、深圳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党支部书记余铁根,深圳湾实验室党委副书记吴峰以及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冯圣中带领的超算中心领导班子集体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党课,由光明区人大代表、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高性能计算部部长黄典主持,邀请了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党组书记、应用研发首席科学家、教授级高工、国务院特贴专家、中国共产党“二十大”代表孟祥飞作为主讲人。孟书记结合自己作为中国共产党“十九大”“二十大”代表的经历,围绕如何把算力转化为生产力,从信息技术对高质量发展的作用、超算在科技人文各方面的应用以及人才需求及培养等三方面为与会党员干部呈现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专题党课。孟书记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的最新政策要求;缅怀了老一辈科学家、革命家在研制“天河一号”过程中所体现的拼搏精神和高尚人格;勉励科技工作者,勇于挑战,积极为科技事业贡献自身力量。孟书记特别强调,要把超级计算机打造为国之重器,把国家投入重资的超级计算机的效益发挥出来,不是轻轻松松的,需要我们付出更为艰苦的努力。

与会人员在认真听取党课内容后,积极结合自身工作和实际,以问答的方式做现场交流学习。

冯圣中同志作为主办单位负责人作总结发言。冯圣中同志表示本次党课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各方面的大力支持,特别感谢孟书记在百忙之中给我们的指导。

冯圣中同志总结了本次党课的三个特点:形式新、内容新、体验新。孟书记以自己的直接感受,向与会人员展示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在国家政治生活和科技发展决策中的生动形象。

结合学习,冯圣中同志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深入学。希望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和政策方针,从总书记的系列讲话中,学思践悟,全面提升学习能力和工作能力。二是扎实做。伟大的工作是很可能也是艰苦的,在工作中难免碰到各种阻力,但我们仍需坚持要扎扎实实做、实实在在做、合法合规去做。三是大胆闯。工作、学习和生活出现困境是常态,我们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不断开拓工作新局面。

诚聘英才
友好链接
业务咨询及参观访问:0755-86576085    0755-86576086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笃学路9号
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深圳云计算中心)  ©2014-2020  粤ICP备10220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