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党建引领超算高质量发展——超算党支部“七一”系列活动

2023-07-0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七一”前夕,超算中心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元的主题活动,激励中心全体党员干部群众踔厉奋发、接续奋斗,为深圳超算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以总规矩约束指导实践

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党学习贯彻党章的水平,决定着党员队伍党性修养的水平,决定着各级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水平,决定着全面从严治党的水平。”

6月29日,冯圣中书记在科研楼14楼党员活动室为全体党员讲授了关于党章学习的专题党课,特别针对二十大对党章的30处修改,作了系统说明。 

冯圣中同志强调,党章的生命力在于执行。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履行好党章赋予的各项职责,把党章规定要求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

主题党日活动——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6月30日,超算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通过了解深圳发展历史、瞻仰文化遗迹、开展读书分享活动的形式,让参加人员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讲体会,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现场教学1——深圳博物馆)

(现场教学2——深圳博物馆)

本次现场教学主要参观了深圳博物馆的深圳改革开放史展厅。通过观看体现深圳自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和不同阶段目标任务的展品和介绍,了解了深圳改革开放和发展的历史,感受到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历史进程。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将结合深圳超算实际,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推进超算二期建设进程。

在莲花山脚下,主题党日的读书分享会上,大家分享了近期阅读的书籍,冯圣中同志勉励大家,读书是开眼界、提境界的好方法。我们超算应该向什么方向发展、应该怎么发展,大家看的越多,对我们的发展愿景就会越有信心。我们应将超算中心打造为学习型、矢量型组织,不断学习、不断进步,通过学习凝聚力量,通过学习增强本领,更好地为我市科技创新、社会发展和产业腾飞,贡献超算智慧和力量。


(现场教学3——莲花山公园)

(读书交流会)

 


诚聘英才
友好链接
业务咨询及参观访问:0755-86576085    0755-86576086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笃学路9号
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深圳云计算中心)  ©2014-2020  粤ICP备10220126号